• 中部战区陆军开展活动学“大功三连”好经验
    2017-02-21 解放军报

    “人人都在学习中、学习都在组织中,‘大功三连’理论学得好,关键是形成了‘场效应’!”2月中旬,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红一连”党支部对照“大功三连”的先进经验,研究制订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措施办法。

    近期,中部战区陆军部署开展“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活动,进一步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属部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明确标准要求。他们从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3个方面,明确涵盖的内容、达到的指标和实现的路径。记者在活动实施方案上看到,他们要求每个连队有一支干部和士官为主体、吸收优秀大学生士兵参加的理论骨干队伍,每个排至少有一名士兵理论骨干,把学讲话、铸忠诚等要求细化具体化。

    突出实践转化。他们要求各营连党委支部以“大功三连”先进事迹经验为镜子,紧贴时代、紧贴实践、紧贴官兵组织开展“查用讲话精神统领发展,看是否立起根本指导;查用讲话精神凝魂聚气,看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是否牢固;查用讲话精神更新理念,看思维观念、建连思路是否跟上改革强军和转型建设步伐;查用讲话精神培塑新风,看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内部风气是否纯正”为主要内容的“四查四看”活动,找准差距、理清思路、定实举措,使转化有抓手、实践有平台。

    强化制度保证。为确保活动持久深入、取得实效,他们要求各单位在政工网上开辟专栏,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各级领导机关结合蹲连住班和检查调研,按照分工逐个营连进行帮抓指导。同时,他们还规定集团军每半年、师旅团级单位每季度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搞好通报讲评;战区陆军每年底组织综合考评,每两年评选表彰“大功三连”式先进连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