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捕捉战机果断出击 武警许昌市支队擒获持械歹徒
    2013-05-22 解放军报
           4月29日,武警河南省总队许昌市支队官兵奉命出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抓获持械伤人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自制炸药包2个、简易发射装置1套以及黑火药4公斤、刀具1把、礼花弹25枚,参与抓捕的官兵无一伤亡。

           当天下午,该支队接到案情通报:李某手持自制砍刀,将许昌市东城区一名工作人员左肘关节砍成粉碎性骨折后,爬到一栋楼房平台上,向闻讯赶到的民警泼洒、引燃汽油,随后进入房间与民警形成对峙,上级要求该支队立即派出人员配合公安机关行动。

           接到命令后,该支队支队长程凌涛、参谋长李刚迅速率10名特战队员携带防护器材,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置。19时30分,李刚带领攻心组一边对李某进行攻心,一边派人实施化装侦查,掌握了李某藏匿房屋的结构及藏匿位置。

           在攻心无效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小组领导分析认为,经过几个小时僵持和攻心,李某思想有所麻痹,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于是决定抓住战机实施抓捕。当晚21时,10名特战队员在程凌涛、李刚的带领下,迅速隐蔽接近李某藏匿的房屋,占据有利地形,抓住战机果断出击,一举将李某抓获,缴获大量危险物品。
     
    武警许昌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