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海军采购敌我识别处理器设备 价值1150万美元
    2012-09-19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近期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固定价格合同,根据合同,诺格公司将为美国海军提供AN/UPX-24(V)询问机设备。

      本次授出的合同总价值约为1150万美元,诺格公司将提供5套开放体系结构框架的AN/UPX-24(V)敌我识别(IFF)处理器设备,美国海军希望能够借助该设备增强海军舰艇的态势感知能力和威胁识别能力。

      作为AN/UPX-29(V)舰载询问机系统的核心组成,AN/UPX-24(V)询问机设备是一套大型的子系统,它可以通过判断飞机或舰艇上是否装备了IFF转发器来决定对方是敌是友,从而可以成为舰艇的中央识别系统。

      AN/UPX-24(V)能够快速、准确地识别友方飞机,能够有效防止自相残杀行为的发生。该系统为舰艇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提供目标数据,并针对优先目标识别的请求生成询问指令。AN/UPX-24(V)接受转发器的回复并向舰载武器系统提供目标报告。每套AN/UPX- 24(V)包含有1台控制监视器、一个中央处理器控制器以及多达22个的控制指示器。

      诺格公司自从1979年开始起就一直在为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驱逐舰、两栖攻击舰和航空母舰提供AN/UPX-24(V)系统。根据新签订的合同,用于装备宙斯盾作战舰艇的AN/UPX-24(V)系统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交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