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首艘航母昨天第七次出海试航
    深圳特区报

    航母平台向港口出口方向转向。 宋太盛 摄 

    航母平台向港口出口方向转向。 宋太盛 摄

      23日9时许,停泊在大连的中国航母平台再次整装出发。此次出海距前一次结束仅仅过去8天时间。

      23日8时开始,6艘拖船陆续靠近航母平台,并有序排在了航母平台的舰艏、左舷和舰尾。

      9时整,随着岸上鞭炮齐鸣,已挂上彩旗的航母平台在拖船的协助下驶离码头。经过近30分钟的调整,航母平台这一庞然大物才将其右弦船身全部展现在岸上观众面前,随后它进入航道驶向深海。这时,岸上再次响起鞭炮声。

      记者在码头看到,以往陪伴航母平台一同出海的海军88号舰,此次没有同行。辽宁省海事局21日8时15分发布辽航警0099航行警告,称自5月22日8时至6月2日18时,在渤海北部5点连线水域内,将执行军事任务,任何船只不得进入。

      22日晚,辽宁海事局再次发布辽航警0103航行警告称,5月23日13时至17时,在渤海海峡老铁山水道相关水域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任何船只通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