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称中国新增38艘潜艇军力正在快速迈入现代化
    东方网

      美国“人事”杂志(HumanEvents)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的军事实力正在快速迈入现代化,国防开支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根据美中经济和安全评审委员会的说法,中国拥有在建或在购潜艇38艘,驱逐舰13艘,护卫舰16艘,至少拥有40架艘快攻艇。相比之下,美国的军事力量正在下降,国防预算遭到削减,军事设备老化,制造能力与防卫能力都在衰退。

      文章称,在中国,军事现代化正在蓬勃发展,增速不断加快,许多创新系统正在开发之中。这与美国的武装力量现代化形成鲜明对照——工业基地的基础正在衰退,多个领域正在错误地悄然削减资金。

      美国国防部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强调了这一变化,增添了相关中国军事投入和兴起能力的内容。在水面舰艇、潜艇、战斗机等领域,中国的发展轨迹都是向上高指,在过去的20年里国防开支始终保持了2位数字的增幅趋势。

      最显眼的是中国海军力量的现代化。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现代化海军平台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得到改善”,根据美中经济和安全评审委员会的说法,中国拥有在建或在购潜艇38艘,驱逐舰13艘,护卫舰16艘,至少拥有40架艘快攻艇。

      但这些还不是全部。中国还在发展导弹发射实力以摧毁美国运载战斗机的航母,促进信息技术开发和太空项目,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军力优势。通过这些优化军力的措施,中国对局部区域和世界造成了影响,对美国的战略利益、军事资源以及本土公共设施构成不容忽视的直接威胁。

      文章称,美国最近出版的由两党独立小组制定的国防部《四年一度防卫评估报告》(QDR)提出严重警告,称美国的海上和太空方面军力在反制中国军力扩以及亚洲威胁方面存在不足。

      美国国防部《四年一度防卫评估报告》(QDR)小组还指出,除非美国重新排定国家安全优先等级,适当校正国防预算,否则“列车残骸” (train wreck)事件还会发生。这份报告进一步指出,“军事力量结构的差距不断扩大、越来越严重——无论是规模还是设备详单——这一结论将在未来的战场中得到验证。”

      文章指出,对比中国或俄罗斯就能看出区别,这将引发下一代战争科技的巨大军费开支。俄罗斯军方声称,今年已有27架飞机和50多架直升机委托下线生产,规划在2020年前委托生产1500架新式战机和直升机,实现百分之八十的军用战斗机现代化。

      相比之下,美国军方正面临军用物质短缺的糟糕状况,军事规模悄然缩减,必需品生产能力衰退,更多的工作计划外包到海外。美国国防部仍然有一种新兴观点,认为美国正在进入新一代战争状态,其常规资源不再必要,取而代之更关注于与伊拉克和阿富汗为代表的小规模冲突。

      “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军力报告”和美国的“四年一度防卫评估报告”小组都证实这是个严重的错误。从老布什政府到克林顿时代,美国军方历经开支削减,最终导致国内船只建造、履带车、固定翼飞机开发等方面的能力消失殆尽。在这些年里,水面舰只大制造商和固定翼飞机制造厂从8家减为3家,履带车开发商数量从3家下降到2家,目前只有两家公司在生产美国战斗机。

      设备陈旧化也是一个问题。在战航母飞行线上和甲板上停放的仍然是FA-18大黄蜂,一款忠实地为美国空战任务服役的可靠而有效的战斗机。但是 FA-18的技术制空权优势正在接近其生命周期的尾声,要保持关键的空战能力必须更换战斗机。其他的战斗机、士兵、坦克、炸弹等等,不是超期服役就是服役即将期满。

      在海上前线方面,美国的航母攻击集群正在被缩减,这又是一个错误。当前的部署和新兴威胁确立了每个可用战斗集群存在的必要性,正如其他平台的用处一样。“四年一度防卫评估报告”独立小组甚至建议大量建造舰只,将目前282艘军舰数量的编队大幅度提升至346艘。

      文章称,仍有部分人面对警告置若罔闻,支持全面缩减防务预算,其危害是不可估量的。假如辩论联邦预算的使用方向,被证实越来越有效的国防开支不应该排除在讨论之外。但是也必需要警惕,随着时间的推移,必不可少的国防项目会被削减,必要的国防投入会遭到否决。

      现今的美国军方正在面对安全问题的挑战,美国必须准备应对明天的威胁。维持现状或在需要更多资金时削减部分预算,只能在一定时期内扩大产品生产力的缺口,导致国家安全状况更加糟糕。

      麦克穆伦上将6月份表示,“与中方形成的既定意图和军事规划之间的差距让我更加担忧事情的结果。实际上,我是从一般担忧发展到越来越焦虑。”穆伦的声明恰当地指出了中国快速现代化和其明显意图的问题。

      文章最后说,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对未来的规划,美国必须紧跟其后,通过增加国防预算,提供必要的军事资源,以面对任何潜在的挑战。这关乎美国国家安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