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媒体称售华气垫登陆舰技术与俄产品无关
    国际在线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6日报道,俄罗斯造船企业近来对乌克兰费奥多西市“大海”造船厂及其产品颇有怨言,但是俄方没有理由抗议和反对乌克兰和中国签署的4 艘气垫登陆舰供应合同,也无权阻挠乌方对华转让相关技术资料。

      此前就有俄罗斯媒体披露,乌克兰特种出口公司于2009 年7 月2 日与中国签署了出售两艘“欧洲野牛” 气垫登陆舰的合同。按照约定,“大海” 造船厂将负责登陆舰的建造工作并向中方提供有关该舰的全套技术资料,以便中国今后自行生产。

      乌克兰与中国之间的军事合作似乎引发了俄罗斯方面的不满。乌克兰国防部机关报《人民军队报》的文章证实,乌对华出售与俄罗斯“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类似产品的合同已经引起了俄造船业的不满,“但是友谊归友谊,市场归市场,市场总是允许竞争的”。

      《人民军队报》强调,俄罗斯没有理由为乌方向中方转让登陆舰技术而担心,因为基辅将要转让的技术不属于俄罗斯生产的“欧洲野牛”,而是乌克兰自主研发的舰艇技术。

      “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舰,其标准排水量480 吨,满载排水量555 吨,全长 57.3 米,可运送3 辆主战坦克,或者 10 辆装甲运兵车直抵滩头。

      在火力配置方面,“欧洲野牛”装备有2 门AK-630 型6 管30 毫米口径速射炮、8 套“针-1M”防空导弹和 2 套22 管140 毫米口径火箭炮,具备一定的自卫和火力支援能力。中国引进“欧洲野牛”后,可进一步提升海军的快速投送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