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PS公司展出轻型自动迫击炮系统
    2010-07-18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 2010年6月30日刊报道 2010军用装备车辆展(Defence Vehicles Dynamics:DVD)上,EPS公司展示了新型无后坐力迫击炮的全尺寸模型。该轻型自动迫击炮系统(ALMS)具有可快速部署的特点,也可安装在轻型车辆上。ALMS是在已在英军服役的L16-A2 81毫米迫击炮的基础上研制的,但是,也可以配用其他同口径迫击炮。

        EPS公司主管向简氏透漏,一套火控系统可以控制7门ALMS,迫击炮可自动转向目标,该炮仍然采用人工装填方式,炮管可以互换。全系统重350千克,可集成在3~3.5吨重的车辆上。由于该炮后坐力很低,即使安装在车辆上也不会影响车辆的稳定性。

        系统高低射界40°~85°,水平射界±180°,射速10~15发/分。ALMS设计之初是使前线作战基地具备迫击炮攻击能力,系统从发射到撤离仅需一分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智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