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将开发核生化防护系统与装备
    2010-07-13

        据 indiatimes.com网站2010年7月11日报道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了一项28.5亿卢比的国防部项目,内容是开发防核生化(NBC)武器与泄漏的系统和装备。

        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在NBC防御项目下,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的任务是开发快速探测系统,用于重要设施和城市受到NBC打击,以及涉及这些材料的设施发生泄漏的场合。“受到打击或发生泄漏时,这种探测系统将帮助找到准确的污染源,有关当局就能够更有效地做出反应。”

        DRDO还在开发并提供NBC环境下士兵的个人保护系统。

        来源称,印度还正在开发“用于到达被污染地区的无人地面车辆和机器人”,并“考虑这类事件下的医疗管理”。正在开发的还有可充气构件,从而在发生事件时作为掩体。目前的重点是建造地下掩体,为这种事件做准备。(核信息院许春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