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ECL:同位素生产反应堆将于下个月恢复运行

        据CANADA网站 2010年6月3日报道 负责加拿大联邦政府Chalk River实验室反应堆运行的Crown 公司宣布,该反应堆因安全原因停运一年多以后,将于7月重新运行,生产医用同位素。

        星期三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AECL)说,这座老化的"国家研究通用反应堆"的维修工作已完成98%,可为加拿大提供80%和美国50%的同位素需求量。

        去年5月份,这座约53年堆龄的反应堆因重水泄漏而关闭。泄漏没有造成任何安全威胁,但停止了用于医学成像和治疗癌症的同位素的生产。该堆的停运使荷兰的一座类似反应堆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一座生产有价值资源的反应堆。

        AECL原计划在去年8月份恢复其运行,但一再延期,引发同位素价格的上涨并使医院、疹所推迟了对数以百万身患癌症、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病人使用同位素的治疗。据AECL说,300多名雇员正从事相关工作,恢复反应堆的运行。(核信息院 杨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