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乳山市造船公司打造现代特种船舶建造基地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8日电   日前,由山东省乳山市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三航风范”号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正式举行交接仪式,启航赶赴海上作业区。该船起重高度达到120米,最大起吊高度创造亚洲大型起重船纪录。这已经是乳山市造船公司近期交付的第5条特种船舶。

           近年来,乳山市造船公司转变思路,创新观念,把产品定位在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特种船舶制造上,走错位竞争、以特取胜的路子,在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了一席之地。为此,他们连年加大技改投入,坚持边生产边改造。去年以来,随着3万吨级干船坞、600吨龙门吊、2.5万平方米的制作车间和3000平方米机电车间、自动化立体仓库等现代化厂房设备的陆续投入使用,使该公司新增造船能力5万总吨,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

            在提升硬件水平的基础上,该公司着力优化软环境,建立起以总装造船为核心,设计为先导,船舶中间产品为导向的现代造船模式,高质量地完成船舶建造任务。针对船舶制造、建造人才奇缺,业内竞争激烈的现状,公司致力于企业的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育两手抓,先后从国内造船企业密集地区和各大专业院校招聘工程技术人员60余名,并以企业技术开发中心为依托,与大连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联合开办了“船体”、“船机”专业班,提升了企业自主研发能力。

           强大的技术力量,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蓄足了后劲。如今,乳山市造船公司已成为全国4家不锈钢船制造厂家之一和国内首家集钢铝结构、不锈钢结构船舶设计建造于一体的企业。其自主开发的不锈钢化学品船舶、海洋地质科考船等十几个船舶品牌,技术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1-10月份,公司实现产量3.3万总吨,销售收入3.7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近日,该公司又与客户签订了沿海拖轮2艘、500T、100T级渔政执法船各1艘、葛洲坝93.5米打桩船1艘合同,一个新型现代特种船舶建造基地正在崛起。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