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岸定期航班首航实际上座率不足四成
    2009-09-01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10时50分,东航一架空客340-600飞机载着120名旅客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前往台北桃园机场。这架航班号为MU5007的班机是上海地区首架客机腹舱带货的两岸定期航班。满载346个座位的A340-600上座率仅四成不到,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台湾风灾导致团队旅客锐减所致。

      首航不能反映市场现状

      两岸定期航班开通后,东航每周将有33个直航航班往返于大陆和台湾之间,其中上海往返台北每周10班。此外,如南京、昆明、西安、武汉、宁波、合肥、南昌、青岛等地每周也有定期航班飞往台湾。同时,上海航空(5.81,0.00,0.00%)每周将有7个定期航班,东航代理的华航和华信每周有 15个定期航班。

      据悉,从2008年7月4日两岸周末包机首航至今,东航两岸包机的平均载客率近八成。这也让航空公司下定决心,更换更大型的飞机来执飞两岸航班。不过,A340-600满载座位346个,昨天仅有旅客120位,上座率仅为34%,也让人大跌眼镜。

      业内人士指出,首航客座率不高不能反映两岸航空客运市场现状。“近期,台湾受灾严重,也导致大陆团队出游人数锐减。同时,甲型H1N1流感也进一步影响了上座率。”

      台湾游9月下旬或回升

      据了解,受甲流及台风导致阿里山景区暂时关闭等因素影响,近期沪上部分旅游社的台湾游线路报名情况不太理想,部分游客还向旅行社提出退团要求,但退团游客数量有限。

      记者获悉,上海至台北航班增加的消息发布之初,曾在市场上引起了一阵波动,其主要表现是一部分航空公司在散客机票价格上降低了200元左右。不过,由于直飞航线与转机航线之间的机票价差也不过在400至500元左右,加上受甲流及近期台风灾害天气等的影响,两岸直飞航班在团队机票价格上已经很低,此次新增直飞航班后,团队机票价格下降的空间已经很有限。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以及台风季节过去,预计台湾游会在9月下旬迎来回升。如果希望“十一”期间去台湾旅游,则需要提前25天左右报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