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昌陆军学院
    2009-09-15

      南昌陆军学院是一所培养部队基层指挥军官的初级指挥院校。她的前身是华中军政大学江西分校,成立于1949年8月12日,1986年6月定名为南昌陆军学院。

      学院营区面积1.79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7万多平米。学院有军、政、文14个教研室,初步建立了具有相当规模和先进水平的教学训练设施,有实验中心、电化教学中心、电子计算机中心、教学专修室、模拟作战室和多媒体教学设备,此外还拥有战术、技术训练场、驾驶训练场、体育运动场等。

      学院设分队指挥和基层政治工作专业。基层政治工作为现职军官轮训。在新形势下,学院以教学内容为重点的教学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战法研究、外军教学、军队基层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等在全军院校颇具影响;战术"四步教学法",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成军教片,在全军推广;《步兵班示教作业》获得全军电视教材评比一等奖。从1961年起,学院坚持每年赴井冈山野营拉练进行现地传统教学,多次受到总部和军区的肯定。1996年,学院被评为全军政治理论课教学先进单位、全军院校文化工作课教学优秀单位,管理课教学、野营综合演练、第二课堂活动经验被中央军委、总部转发。

      学院结合教学实际开展学术科研活动,近10年来,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 4000多篇,出版《中国一百个军事家》、《外国一百个军事家》等30余部专著及《分队战术对抗》、《海岸岛屿作战研究》、《战法研究概论》等20余本教材,有21项科研成果在军内外奖,其中"计算机模拟师团对抗优选模型"获总参通信兵指挥自动化软件优选二等奖;"磁性活动教学图板"获全军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该成果已在军内广泛使用,并参加国防交流;"计算机无人值守通讯系统"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990年"军转民高技术出口展览交易会"金牌奖。

      50多年来,学院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军政指挥人才,涌现出"智勇双全的炮兵排长"朱勇、"献身国防事业的模范干部"车兵、见义勇为的一等功臣李卫华和献身国防教育事业的好园丁、一等功臣徐博兴副教授等一大批模范和先进人物,为部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专业:

      一、步兵指挥

      二、轻便炮兵指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