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明年建成全省最大修船厂
    2009-09-07 中广网福州

          记者从福建省船舶工业总公司了解到,与台湾距离最近的福建华东船厂计划于明年3月建成投产运营。这个船厂建成后,将填补大陆沿海从舟山至珠江口之间约 800海里的区域内无大型修船厂的空白。特别是对服务于台轮及进出台湾港口需要修理的船舶具有近水楼台的优势。

      华东船厂位于福建罗源湾北岸深水避风良港,东临台湾海峡,年最大造船能力可达100万载重吨,年最大修船能力为大修理船舶150艘次。

      福建华东船厂由福建最大的国际性集装箱班轮运输企业福建华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兴建。自1997年获得首批台湾海峡两岸试点直航经营权后,福建华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积极从事海峡两岸海上货物运输。12年来,华荣有限公司从事两岸航线运输的船舶共安全航行6031个航次,运载货物 4116万吨。

      据介绍,将建成的福建华东船厂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拥有深水岸线2250米,30万吨级、18万吨级、10万吨级修船坞各1座,修船码头7个,泊位总长计1750米。




     
    修船,船舶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