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嫦娥二号有望明年探月 软着陆方式降落月球
    深圳商报

      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工程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卫星,计划将于明年下半年或后年上半年发射,而“嫦娥三号”计划将于2012年或2013年发射。

      这是记者昨日从在大连举行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七次学术年会上获得的消息。

      嫦娥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兼副总指挥李春来昨天介绍,今年3月1日,“嫦娥一号”受控撞击月球的东经52.36度、南纬1.50度的丰富海区域。根据计划,由“嫦娥一号”备份星研制的“嫦娥二号”,将作为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预计将于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上半年发射。

      李春来表示,“嫦娥二号”有望采取软着陆的方式降落月球,来验证轨道控制等相关技术。

      李春来介绍,嫦娥二号一个重要特点是,其将搭载的CCD相机分辨率比嫦娥一号高出许多,能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法制晚报》供稿)




     
    嫦娥,月球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