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2配最新挂架 可投钻地65米的巨型炸弹
    新华网

    重达30000磅(13620千克)的美制MOP巨型钻地弹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环球战略网6月12日刊发文章说,经过3年的努力,美国空军已经为B-2隐形战略轰炸机研发出来一种新型炸弹挂架,有了它,B-2就可以投放13.6吨重的巨型钻地弹(MOP)。

       报道说,6年前,巨型钻地弹替代了此前提出的钻地核炸弹。巨型钻地弹可以由B-52战略轰炸机搭载,但B-2更多是(用于)穿透敌方的未受损伤的现代化防空系统。巨型钻地弹投入了生产,有一些(具体数额为公布)将被储备起来。

        文章提到,美国空军投入了大量财力,为B-2研发新型炸弹挂架。近来增加的这种挂架可以让B-2携带80枚500磅重的智能炸弹或者16枚2000磅重的智能炸弹。另一款新型挂架可让B-2携带超过100枚具备钻地能力的250磅重小直径炸弹(SDB)。如今,B-2还配备了一种相控阵雷达和目标指示吊舱,这让它能够寻获并摧毁目标。

        巨型钻地弹长6.25米,弹径0.8米,内部装载有2.4吨爆炸物,爆炸力是BLU-109(一种2000磅的炸弹)的10倍还多,这种巨型钻地弹在爆炸之前能够钻地65米之深。(王启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