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猎鹰高教机05架首飞成功
    2009-06-08 新华网

    猎鹰高教机05架起飞时离地瞬间 宋振平摄

    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首席飞行员杨耀(前右)、郭彦波(前左)等首飞成功后走下飞机 宋振平摄

    猎鹰高教机05架首飞时的空中雄姿 宋振平摄

        新华网南昌6月8日电(记者沈洋、黄和逊)8日上午,由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5架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机场首飞成功。

        8日9时58分,跑道上传来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紧接着,只见一架蓝白相间涂装、带有猎鹰05标识的高级教练机,从跑道的北端像一支离弦之箭冲出起飞线,昂首飞上了蓝天。飞机在不同高度两次通场,持续飞行20分钟后,加入降落航线,以一个漂亮的大迎角安全着陆。

        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首席飞行员杨耀说,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5架是在01架和03架的基础上,经过一系列的技术提升推出来的,飞机的性能非常好,各个系统工作都非常正常,可以很快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说,猎鹰05架首飞成功标志着中航工业洪都研制的猎鹰L15飞机已拥有01、03、05三架试飞样机,并即将转入鉴定试飞阶段,猎鹰L15的研制工作取得新突破。

        目前,01架、03架试飞样机已进行了系列科研试飞工作,先后完成了飞机气动构型优化调整、外挂构型调整试飞、大气空速系统校准、操稳品质检查、基本飞行性能、机动特性飞行及各系统功能检查等科研试飞科目,并于2008年在珠海航展成功进行了飞行表演。

        据悉,05架首飞后,经过适量的调整试飞,即将与03架飞机一起进入鉴定试飞阶段,并在今年完成AJT状态基本型技术鉴定。同时,猎鹰05架还将于今年11月份参加迪拜国际航展并做飞行表演,向海外客商展示猎鹰的优良性能。




     
    猎鹰,高教机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