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某预备役师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通信保障能力
    2006-11-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谭好奇、特约通讯员汤泽勇报道:“千里眼”丛林显威,“顺风耳”海滩织网。10月上旬,浙江某预备役师组织的一场没有硝烟的通信对抗演练在某山地展开。尽管“蓝军”利用多种先进通信手段实施干扰,但“红军”充分发挥现有装备的作战潜能和灵活的战法,进行反干扰、反侦察、反窃听,使通信网络始终保持畅通。   
      
      “提高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通信保障能力,是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任务所系。”今年初,该师党委在筹划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时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他们针对未来战场特点,把提高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通信保障能力作为提升战斗力的重要环节来抓,把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通信对抗训练纳入年度军事训练的全过程,组织官兵系统学习电子网络、伪装和保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中,他们充分盘活部队现有训练资源、利用友邻部队的训练资源、借用地方的民用资源,构建近似于复杂电磁环境的训练场所,从单兵作战技能到综合战术演练,实施“背对背”干扰,锤炼通信分队复杂电磁条件下“抗中通”、“动中通”的保障能力。在考核演练时,他们不设预案,与执行抢险救灾、战备演练等任务结合起来。他们还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下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索,针对作战地域民用通信设施数量多、类型繁杂的实际,拟制了《防卫作战战场电磁频谱管制意见》等文书,较好地解决了战斗中电磁频谱管制难等问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